网站地图
您好!欢迎您来到许昌市立医院!
电脑版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急救电话
首页 > 新闻动态 > 医院新闻

市立医院健康大讲堂——走进中国银行魏都支行(第一期)

       “没有全民的健康,就没有全面的小康,要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2016年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中指出。
       健康是人类生存发展的要素,它属于个人和社会。以往人们普遍认为“健康就是没有病的,有病就是不健康”。随着科学的发展和时代的变迁,现代健康观告诉我们健康已经不再仅仅是指四肢健全,无病或虚弱,除身体本身健康外,还需要精神上有一个完好的状态,人的精神、心理状态和行为对自己和他人甚至社会都有影响,更深层次的健康观还应包括人的心理、行为的正常和社会道德规范,以及环境因素的完美。可以说,健康的含义是多元的、相当广泛的。健康是人类永恒的主题。
为了帮助居民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维护和促进自身健康的能力,中国银行许昌支行组织并安排其客户参与《健康大讲堂》讲座活动,第一期特邀许昌市立医院内分泌科刘智勇主任参加此次健康知识巡讲活动。
       12月19日下午三时整,预约好听讲座的朋友们按时到达现场。屋外天寒地冻,屋内其乐融融。在众人的期待中,刘主任从《什么是健康?》、《我们面临的健康危机!》、《如何才能健康?》三个方面详解如何促进身体健康。
       刘主任在现场教大家如何正确饮食,在生活中如何读懂食品营养成分标签,辟谣关于生活中的膳食误区,教育我们养成日常健康行为,学会疾病的预防知识,提醒大家生病一定要科学就医。
       现场的朋友们更是听得津津有味,有的人听到重点还不时拿出手机拍照保存。
       讲座活动结束后,刘智勇主任被听众们团团围住,并留下耐心的解答大家对疾病的疑惑。听众们纷纷表示,通过讲座帮他们获得了不少实用的健康知识,思想上也更加重视了,同时还纠正了健康方面的一些误区,着实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