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您好!欢迎您来到许昌市立医院!
电脑版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急救电话
首页 > 护理天地 > 护理动态

许昌市立医院第二届护理技能大赛

    为全面提升我院护理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技术操作水平,为护理人员搭建相互竞技的平台,激发护理人员爱岗敬业的热情,为患者提供更加满意的优质护理服务。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护理部的精心组织下,许昌市立医院在全院范围内举办“第二届护理技能大赛”。
    大赛分初赛、决赛两部分,考核项目为“周围静脉输液技术”,静脉输液作为临床上最常见的基础护理操作,是所有护理人员必须熟练掌握的一项技能。大赛初赛共52名选手报名参加,分为内科系、外科系、重点部门三个部门进行,经过为期两天的角逐,共14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
                                  重点部门                                                                                      外科系                                                                                       内科系
   决赛采用情景模拟的方式,现场抽取情景案例,考核护理人员对病人病情的判断和应急处理,并根据护理程序有效护理病人,同时考验参赛者的临场应变能力和综合能力。
最后许昌市立医院副院长王高强对大赛进行总结,王院长首先对参赛选手的表现给予了肯定,同时也要求参赛选手要从大赛中吸取经验,将所学的知识运用到临床工作中,更好地为患者服务。
 许昌市立医院护理部段金玉主任宣布本次大赛获奖名单,王高强院长及大赛评委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本次比赛不仅提升了护理人员的技术操作水平,还通过情景模拟的方式,使参赛选手的应变能力有了很大的进步,相信经过这次大赛,我院护理人员的技术水平会更上一层楼。
获奖名单

 一等奖  泌尿外科   张宁

  二等奖  急诊科   刘欢欢

             心胸外科   杜佳怡

 三等奖  妇科   柴高培

                   内分泌消化科   李豆豆

             普外科   候童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