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地图
您好!欢迎您来到许昌市立医院!
电脑版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急救电话
首页 > 党群工作 > 工作动态

【喜讯】我院内分泌科护士长慕倩倩同志喜获“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并代表我市卫生系统作典型发言

  2018年4月27号上午9点,许昌市庆“五一”国际劳动节劳模先进人物座谈会在许昌市总工会隆重举行。许昌市委副书记史根治、许昌市工会副主席张桥钢和许昌市卫计委副主任郭俊超等领导出席了本次会议。会上,市总工会对全市荣获“许昌市五一劳动奖状”、“许昌市五一劳动奖章”、“许昌市工人先锋号”的集体和个人进行颁奖。我院内分泌科护士长慕倩倩同志喜获“许昌市五一劳动奖章”光荣称号,并代表许昌市卫生系统作典型发言。

1_副本.jpg

  近年来,在许昌市委市政府、市卫计委的正确领导下,许昌市立医院党委和全体干部职工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强化,医疗业务不断拓展,医疗护理质量不断提高,队伍建设不断加强,服务管理节节攀升,文化兴院日益深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党委书记李国奇同志的带领下,全院职工遵循“上善若水,博爱天下”的院训,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核心服务理念,积极响应市卫计委号召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用真情 换真心,全面提升医院服务品质,倾心打造许昌医疗行业胖东来”主题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在学习胖东来活动中,涌现出了一个又一个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慕倩倩同志的感人事迹和高尚品德正是学习胖东来活动的真实体现。

2_副本.jpg

4_副本.jpg

  市委副书记史根治与慕倩倩合影

  慕倩倩同志现任许昌市立医院内分泌科护士长。从2003年参加工作至今,已在护理这个工作岗位上走过了15个春夏秋冬。作为一名护士长,慕倩倩始终坚持“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带领全体科室人员用饱满的热情、温暖的语言、真挚的眼神、娴熟的技术为患者排忧解难,以实际行动实践着敬业奉献的誓言,呵护着人民群众的健康。

7_副本.jpg

  在科室建设方面,积极组织科室人员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紧跟中国共产党的步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执行各项医院制度,遵纪守法,严于律己。

  在提高人员素质方面,加强业务学习,提高科室人员业务素质和主动服务意识,每月组织学习安全查对制度及各项急救流程,不断规范各项操作流程,及时查找安全隐患。对新入职人员,采取一对一,老带新政策,使其尽快适应工作环境,熟悉工作流程,努力营造风正气顺、团结协作、和谐高效的工作氛围。

3_副本.jpg

  在病房管理方面,作为护士长,每天晨会后,能够做到按时到病房看望每一位病人,询问身体状况,对医院有无意见,对医护人员是否满意,尤其针对危重和有不良情绪的病人,及时消除患者及家属的顾虑,做好有效沟通。带领大家床头交接班,做好科室常见病、多发病的护理常规和急危重病人的应急处理。

11_副本.jpg

  右:市工会副主席张桥钢

  市卫计委副主任郭俊超

  左:许昌市立医院工会主席

  许昌市立医院党办主任

  与慕倩倩合影

  救死扶伤精神。11月7号早上七点多,慕倩倩同志开车上班途中,发现一位老人受伤倒地,身为护士长的她来不及多想,立刻下车查看。慕倩倩看到老人脸上不停的在流血,就赶紧给老人止血,同时拨打我院电话求助。在救护车没到来之前,慕倩倩一直照顾老人,直到救护车将老人接走后,慕倩倩才离去。我们见到受伤老人杨松坡的时候他正躺在医院的病床上,今年68岁的杨松坡,2017年11月7号早上骑着电动三轮车过马路时被汽车撞倒,不过经过及时救治,老人脱离生命危险。许昌日报、许昌新闻、许昌零距离、许昌晨报相继对慕倩倩护士长感人事迹做出了报道。

微信图片_20180428100017_副本_副本.jpg

  为学习慕倩倩护士长的先进感人事迹,经中共许昌市立医院委员会研究决定,医院授予了慕倩倩同志救死扶伤、“最美护士长”荣誉称号。同时并倡议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向慕倩倩护士长感人事迹学习的活动,学习她忠诚使命、服务人民的政治本色,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的思想,自觉履行健康守护者的职责;学习她忠于职守、助人为乐的敬业精神和崇高医德,在平凡的工作中创造出一流的业绩。

  慕倩倩同志在代表发言时这样说到:“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心中藏着天使的翅膀,要张开翅膀用爱的羽翼去呵护每一位病人。同样,我们也有责任把爱心传递到整个社会。‘只要人人都献出一份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生命面前人人平等,如果我们每一个人看到他人有难需要帮助时,都能伸出手来热情相助,这个世界将处处充满温情,我们的社会将会变得多么美好。”

  许昌市立医院全体职工将在院党委的领导下,把开展向慕倩倩护士长学习活动纳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重要内容之一,通过深入开展向慕倩倩学习活动,弘扬医德医风,凝心聚力,进一步推进学习胖东来活动,齐心协力提升我院形象。继续践行“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宗旨,建立全员、全岗、全程的的医院服务体系,倾心打造医院服务品牌,用我们的真情服务,换取患者的真心理解和信任,建立更加和谐友善、相互依存、健康长久的医患关系。